[黑暗之魂][雷姆×韦施塔德]《告别》

复健中。大量二次设定。

修正:查了下日文WIKI,汎克拉德王的名字是ヴァンクラッド,所以“汎克拉德”这一译名是正确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
[雷姆×韦施塔德]《告别》


简述:他们之间曾有过一次告别。

分级:全年龄

类型:腐向



那淅淅沥沥的水声总令韦施塔德想起故乡。

多兰古雷格的王城建在巍峨的群山之巅,它于阳光普照时显得宏大而崇高,但更多时候,它被笼罩在阴雨中。雨水日日夜夜地冲刷着城堡的石墙,时而有闪电划破天际。

韦施塔德正是在这样一阵闷雷声中醒来。

他睁开眼睛。窗棂的影子和水光映在墙上,呈现出一片流动的斑驳, 转瞬即逝。黑暗重新回到了屋里。韦施塔德坐起身,看见了雷姆。雷姆站在窗前,正喝着酒。他仍赤着身体,在雷光下好似雕塑一般。

韦施塔德走过去,给自己也倒了杯酒。雷姆掌住他的下巴,亲他。酒液在唇舌间摩挲,苦涩,而后甘香。滋味不错,韦施塔德想。

雨点一粒粒打在玻璃上,发出模糊的回响。单调的黑山在远方影影绰绰,时间好像凝固了一样。

他们的身体贴合在一起。手指压在皮肤上的力道,至今残留在记忆中。


——倏地,韦施塔德向后倒下。

那力道又狠又沉,韦施塔德的背脊砸在地上,脑中发出嗡鸣。

雷姆的身影在视野中越来越高大,直到占据了半个天空。另一半的天空乌黑浓稠,水滴不住地往下坠,模糊了他的眼睛。

那黑暗的盔甲之下传来咆哮之声。

“站起来!”雷姆说,“是个男人就给我还手,起来,面对我!”

韦施塔德不说话。雷姆一把揪住他的领口。

“你这是在装死吗韦施塔德?!给我起来!”

“……我们说过私下里不谈公事。”韦施塔德说。

“去他的公事!!你到这时候还——你以为我们还能——公事——?!这特么的关系我们所有人!所有!我说了那么多你为什么就不明白!?”

“一面之词。”

他听见雷姆的指节格格作响,但依然说下去:“你对皇后大不敬,你顶撞陛下,你在殿上拔剑。你本该死的,知道吗?雷姆。”

雷姆的呼吸粗重——韦施塔德被掼倒在地——他看着雷姆举起拳头。

咚。

“为什么,”

咚、咚、咚、咚、咚、咚、咚、咚、咚、咚、咚、

“就连你也……!”

咚。

岩石发出龟裂的声音。拳头溅起的水花一遍遍落在韦施塔德的脸上,有血气。

如果韦施塔德像个战士一样和他对峙,雷姆就可以痛快地给韦施塔德来上一记重拳吧。然而韦施塔德没有,他当真是个不近人情的人。

拳头砸在地上,不再动弹。雷姆的喉间发出野兽般的咝咝声——他在笑。他的头渐渐低下来,凑近韦施塔德。

“你是在自欺欺人,韦施塔德。……你什么也做不了,不过是个废物。”

雷姆的声音如此陌生。


他是什么也做不了。

韦施塔德离开家乡时仍是少年,归来时已是国王的大将。然而故国的一切如旧。飞瀑川流,跳跃喧嚣如雨。有些许辉光从天顶透下。日夜交替失去意义,唯有岩壁上深深浅浅的瘢痕诉说着古老一词。

他与国王走过歪斜石道,踏上故国的断壁残垣。一个个石台被重燃,过往的幽魂在火中摇曳。韦施塔德听见敲击圣铃的脆响、念诵经文的祷词,以及虚无飘渺的歌声。他看见武士、巫女和祈祷者,看见人们走在精心雕琢的岩壁间,影子落在墙上,如此谨小卑微。几十年的时间仿佛不曾流逝过,故国等待游子归来,向他描摹他所失去之物。然而韦施塔德并不停留,他大步走在国王身侧,直到国王停下脚步。

他们眺望着足下的深渊。在那儿,瘴气阴绿如实体,缠绕着远古时建起的寺院。那是仍被封存于过去的国家的模样。

王说:

“过去,朕亦听闻萨尔瓦之名。虽立于地下,与世无争,却筑起辉煌城楼。其于灵魂之探究愈远,诸多秘法,朕亦从你之身窥见一斑。”

“转眼间,人死国灭。曾经显赫之名,如今已无人得知。”

“朕的多兰古雷格也会如此吗?又或是……”

王的话语消失在唇边。一向睿智的王,却也在此陷入沉思。韦施塔德注视他的背影,想,不会的。

只要他韦施塔德还活着一天,就不会让这种事发生。


此地曾是龙之圣壁,地底的圣殿,虔信者之国。然而终有一天,外来的骑士们如猎犬般高叫,他们撕开这城市的裂口便咬住不放,直到血流成河。而韦施塔德并未能目睹故国的临终。未来的他将可以握持重得骇人的大锤奔行于战场,但在那个时候,他唯一能握住的只有他人的手。他们背离故乡,惶惶如丧家之犬。他们在黑暗的地底摸爬滚打,没有方向。直到韦施塔德见到第一缕真正的阳光,“他们”已变成了“他”。

地上的太阳如此炽烈,令他几乎觉得自己的眼睛要被灼瞎了。他天旋地转,什么也看不见,他倒在地上试图藏起自己的眼睛,世界在他的脑子里回旋。关于“为什么”“为什么”“为什么”。

他甚至不知道毁灭他的一切的人是谁。一切感情都没有了去向。他的眼睛刺痛着。他哭了。


从那之后,多少年过去了。

王走在前,而韦施塔德如影随形。此次前来,他们要将此地封印。失去统治者的领土被多兰古雷格接手,而在毒雾散去之前,此处没有重见天日的必要。

随从将大门锁上。而国王立在祭坛之前,一手握着统治大剑,一手伸向虚空。祭坛中的水发出嗡鸣,被斩首的群蛇注视着这一切。


——自古以来,这些蛇就对世界虎视眈眈。但凡有所机会,便要散播他们的毒……

王曾这么说过。他归剑入鞘。眼前的巨大蛇首张着大嘴,表情扭曲。

——不知有多少人、多少国家为其所惑。

韦施塔德摇晃铃锤,为王呼唤祝福。

——那时向龙血骑士昭告龙之存在,绝非偶然。

——深渊在窥探着……


水已尽,路已绝,邪之诱惑已消除!

法师们齐声念诵。秘法与灵魂之力循着王的意愿溢出,将去路封印。水如泉涌,在辉光之中哗哗作响,像一场倏忽而来的暴雨。

而韦施塔德讨厌雨。

单调的雨声就像被毁灭的故国的回响,时刻提醒他无力地失去的一切。从那时起过去了无数个日夜,他遇见了侍奉一生的君王,拥有了新的国家。国王冷静,英武,无私。其统治可谓完美无瑕。乱象被终结,黑暗被驱逐。这片大地将由汎克拉德王统御,一切将重归辉煌。谁也不能妨害这一切。

哪怕是雷姆。


他们之间那么近。韦施塔德眨着眼,却仍看不清雷姆的表情。

“韦施塔德,我问你,”雷姆说,“你要怎样才会有醒悟的一天?是当多兰古雷格的旌旗折损之时,还是直到我们伟大的国王陨落之日?”

“直到你能拿出你的证据。”

他知道他拿不出来。雷姆向来随心所欲,但凡捉到一丝蛛丝马迹,便毫不犹豫地紧追死咬。这超凡直觉曾令雷姆闯过无数杀阵,却也更令他孤立无援。直至走到如今的局面:在演武场上,在王的注视中,他们互相厮杀。结果便是雷姆的落败。当国王离去之时,雷姆发出嘶吼。而王并不停留。那样阴郁的王,即使是韦施塔德也不曾见过。

他被命令好好休养——当雷姆旋身跃起,剑刃带着怒火划破空气之时,韦施塔德反而踏前一步,直直将重锤对准那凌空的对手——王的左右手以死相搏,直至两败俱伤,其中没有一丝情谊。而雷姆也被禁足。然而此刻,他们却不约而同地来到这里,毫不意外于彼此的出现。多兰古雷格的军人不许私斗,但他们却在此战斗过无数次,只是没有一次是如此不死不休。雷姆赌上全部的荣誉,而韦施塔德以身为盾。他们唯一一次全力的对决,竟是为这种事情。

如今尘埃落定,他们之间也走到了尽头。韦施塔德不会允许他再逾越一步,而雷姆深知这一点。他的手覆在韦施塔德的脸上,坚硬的手甲合着冰冷的水。

雨声喧哗。

“韦施塔德,你知道未来是什么样子的吗?”雷姆轻声说,“我却已经看到了。”

“我看见黑暗笼罩在多兰古雷格的上空,我看见人们像衰草一样枯萎,我看见你,一无所有。而这一切的根源在于今天……你、我,还有国王陛下,为我们的愚蠢无能……”

"住口。"

“我会让你看到。”雷姆说,“到底谁才是错的。记住,这未来有你的一份。

“韦施塔德,我恨你。”

雷姆似乎想挤出一点笑意,然而失败了。他的声音扭曲。他亲吻他,一个湿漉漉的吻,那么冷。大雨包围着他们。


雷姆走了。而在黎明到来,定罪的敕令下达之前,韦施塔德不会去追捕他。除此以外,他什么也做不了。

韦施塔德拭去眼前的水,却有更多溢流而下。他索性将手挡上眼睛。雨水落在他的肩上。

“那就证明你是对的啊。”他说。


天将破晓,雨也渐渐止歇。在之后的无数个夜里,他将再也无法忽视那嘈杂的响声。

从那之后他能听见的,只有雨。

永无止境的绵延的雨。


Fin.


————

后记:

汎克拉德和杜娜湘卓的翻译都没错。虽然英文写作Vendrick和Nashandra,但日文写作ヴァンクラッド和デュナシャンドラ,英文版的拼写才有问题。 

王杀大蛇并非原作直接给出的设定,而是我见到的一个剧情猜测,因为去往三个DLC的祭坛上都有被砍掉头的蛇的雕像,加上碑文上写着“邪之诱惑已消除”,故猜测王也有可能见过世界大蛇,但最终没有听其诱惑,而是将其斩杀。这个猜测我印象中似乎挺早的,到三代尤莉娅证实了卡斯已死,倒是意外的对上了这个说法。

关于时间,对王来说,几个古王同样是属于远古诸王的范畴,所以三个DLC对应的国家应该都比多兰古雷格古老。而在寿命上,通过王国队长多拉蒙德的话,可得知他家自从先祖开始就在汎克拉德王手下工作,因此做了二次设定:在魂的世界里,拥有强大灵魂的人,其寿命也远超常人。韦施塔德和雷姆,乃至杜娜湘卓,都是此类人物。 

地理上,三个DLC都是通过传送才能到达的地方,因此萨尔瓦的地点未必在黑溪谷里。但黑溪谷的毒,基本上可以认为是当初罪龙被捅后释放出的毒,萨尔瓦的地点或许在黑溪谷更下方,或同在一个高度上的其它地域吧。我认为在毒刚被释放出来的那段时间里,地下领域可以说是寸草不生的,要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缓释,所以在此设定直到封印为止有了几十年的间隔。至于龙之圣壁内部,在被封印之时仍被毒笼罩,故而在那时没人能得知内部的情况。

至于韦施塔德出身萨尔瓦的设定,来自于VaatiVidya的魂二剧情解读:《乌鸦与王盾》(The Raven & The Royal Aegis,汉化见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21548547/?p=4)。

我不完全认同这个理论,但认为确实有合理之处,并且也可以部分解释韦施塔德和圣壁之都(艾蕾娜)之间的关联。因此部分采用了这个设定,同时加入自己的理解。

评论(10)
热度(5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千梦一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